日前美国正式公布「2015-2020版的饮食指南」,内容让许多民众都大吃一惊,也重新将一些被污名化的食物重新定义,以下简单说明:

1.限制「糖」的摄取量:
每日不超过总热量的10%,摄取过多的糖确实会造成许多慢性病。以2000大卡计算,大约为50g/天(10颗方糖),50g乍听好像满多的,其实一杯手摇饮料就可能超过,炎炎夏天,人手一杯饮料,健康要当心!目前台湾手摇杯饮料店都强制规定要标示含糖量,民众购买前应谨慎评估。

2.每日可以适量喝咖啡:
许多国人每日一咖啡,咖啡族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品尝咖啡香,但这里指的是不加糖与奶精的黑咖啡,而且咖啡因含量不超过400mg/天,但并不是鼓励原本不喝咖啡的人开始喝咖啡,另外要注意的是咖啡避免与酒同时饮用,以免发生酒精中毒现象。


3.控制「饱和脂肪酸」比控制总脂肪重要:
不超过每日总热量的10%,以每日2000大卡计算,约22克/天,过多的饱和脂肪酸会造成高胆固醇、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许多烘焙食品、饼干、甜食、油炸类食物都含有高饱和脂肪酸,其实危机就藏在美食的细节里。


4.取消「胆固醇摄取量」的限制:
很多民众因为担心胆固醇过高,常常不吃蛋黄,但是在丢掉胆固醇的同时,您是否知道很多营养素也一并不见了呢?实在很可惜,现在终于还蛋黄哥一个清白了!其实胆固醇70%都是人体自行制造,其他30%才是由食物摄取进来的,但是并不是就完全不用控制饮食,因为体内合成胆固醇的原料就是饱和脂肪酸,而很多高胆固醇的食物同时也含有高饱和脂肪酸,所以还是要小心选择,不过我们现在应该要强调的是降低饱和脂肪酸的摄取而非仅是针对胆固醇食物,因此不要再拒绝蛋黄哥了哦。

以上提供信息给各位参考,一起聪明健康吃、健康过生活

 

参考数据:
1.美国「2015-2020饮食指南」:http://health.gov/dietaryguidelines/2015/guidelines/
2.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 主题文章-美国最新发布的「2015-2020饮食指南」

三友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

  SUN YOU BIOTECH PHARM.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務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早上8:00~下午17:00
台南市後壁區福安里下寮路207之3號
TEL:06-6353338 FAX:06-6378358